今日我和爸爸在做午饭,老爸教我做了个白萝卜炒肉。
他教了我几种切菜的方法,专门切白萝卜的方法。先把白萝卜洗干净,再用瓜刨削皮。把白萝卜放平,然后再拿刀从中间切下去,分成两半。从角边起开始斜切;另一种方法是放平的切;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专用的切丝工具上下、上下的刮出萝卜丝来。接着切肉,先将解冻后的肉洗干净开始切。要分类:瘦肉跟瘦肉、肥肉跟肥肉。肥肉炒的时候要放点配料,姜和大蒜,记得要放点噢! 爸爸就这样开始炒菜了,我当老爸的小助手,他需要什么,我就给他拿什么。首先要打开抽油烟机; 第二步是先放油再放大蒜让它炒香以后,但是不能煎糊了;第三步是肉放进去一起炒香,再把你切好了的白萝卜放进去锅里,一起炒。不停的用铲子翻炒,当你觉得锅里的那些菜都变得软软的,就要放调料了:记得一定要放盐、酱油,也可以放些耗油。接着再放一点水,让它煮一会,就可以出锅了。尝一尝,我觉得味道很好。春节的时候,我最高兴的一件事,就是放炮了。 每到春节,爸爸总是买许多炮,带着我去放。记得去年大年三十的晚上,刚一吃过团圆饭,我便吵着闹着要爸爸带着我去放炮。爸爸点了一根好长好长的香,拿了各式各样的炮,有长的,有短的,有方的,有圆的,有大的,有小的……我们高兴地出去了。 外面到处都是炮声,还有许许多多欢乐的人群。礼花划破沉寂的夜空,留下无数的金星向我们眨眼睛;地老鼠冒着火花,“嗖”的一下从人们的脚下穿过……这时,只听轰的一声巨响,一个塑料瓶飞上了天空,弄得大家哈哈大笑,原来是我和小伙伴们把一个点燃的炮放在塑料瓶里搞的鬼。 我们不停地玩着新名堂,有的把炮埋在土里放,有的把炮插进雪里放,大家都沉浸在幸福的气氛中,直到把炮放完,闹到了半夜才肯回家。 在回家的路上,我问爸爸:“明年我可以一个人去放炮吗?”爸爸说:“你长大了,明年你可以自己出去放炮了。” 听了爸爸的话,我高兴得跳了起来,期待着明年的春节早日到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