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该是盛开。若是“凋零遍地”,又何谈“摘”?即使要摘,又为何偏偏去挑那些“枯萎”的呢?
1、“憔悴损”指人因伤心而消瘦。
2、损,煞,是说憔悴得很。
3、有人认为是黄花“憔悴损”,不妥,因为前面的“堆积”不作零落解,菊花是枯在枝头的
这句话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。
憔悴是用来形容人的神态的,现在把它用在了黄花的上,让黄花有了人的神情,所以这句话用的是拟人手法。
2025年10月07日
应该是盛开。若是“凋零遍地”,又何谈“摘”?即使要摘,又为何偏偏去挑那些“枯萎”的呢?
1、“憔悴损”指人因伤心而消瘦。
2、损,煞,是说憔悴得很。
3、有人认为是黄花“憔悴损”,不妥,因为前面的“堆积”不作零落解,菊花是枯在枝头的
这句话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。
憔悴是用来形容人的神态的,现在把它用在了黄花的上,让黄花有了人的神情,所以这句话用的是拟人手法。
Powered By Z-BlogPHP 1.7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