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楼:相见不如不见,有情还似无情……我知道她平安就够了。你家里有人吗?
景天:没有……
重楼:怎么?
景天:我最喜欢的人,已经去了……
重楼:我在你家等你,记得,带酒来!
景天:不是要比武吗?
重楼:今天……我只想喝酒!
这背后的原因应该很多,所谓距离产生美吧,先前的回忆更加美好,现在重返现实可能让人感到失望。有些人和事只适合存在于记忆之中,不再相见可以让它们继续保持着原有的鲜活状态。
“相见不如怀念”,“离别好似永恒"。感觉这两句挺对仗的,相见时难别亦难,这个古时的句子,描写了男女会面的困难,放在现在,有发达的互联网,有清晰的视频聊天,男男女女也就没有如此幽怨。但要真是爱上不该爱的人,就如不要相见了,两情若是长久时,岂在朝朝暮暮。
何事秋风悲画扇。出自宋代史学家司马光的《西江月·宝髻松松挽就》:“人生若只如初见,相见不如怀念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
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!
骊山语罢清宵半,泪雨零铃终不怨。
何如薄幸锦衣郎,比翼连枝当日愿!”
好久不见,感情淡了生疏了人也变了,再也找不回曾经的那种感觉,往往很多人见了就会感叹,还不如不见,不见你还是我怀念中的模样,而见了连那美好的模样都失去了。
相见不如思念,有时候见面反而会若有所失,不如一直在心里挂念,反而更好